《2013年移动互联网白皮书》亮点

0

os

阿里OS和百度易是其他系统

腾讯科技讯(乐天)9月29日消息,百度CEO李彦宏今日就谷歌(微博)阿里云OS风波做出公开表态,称“百度易”操作系统是在Android基础开发,对Android系统100%兼容。这一点与阿里云OS完全不同。

谷歌高管、Android开发领头人Andy Rubin在其Google+主页中这样写道:阿里云系统采用了谷歌Android系统的运行环境,明显是由Android系统修改得来。

懒得打字了都。

指责Google Android垄断

该白皮书称,中国有超过300家本土企业生产Android智能手机,Android已经占到其中97.7%的份额。中国企业普遍在安卓基础上进行深度优化与开发,但安卓系统当前虽保持开源,但其核心技术和技术路线受到谷歌公司的严格控制,中国移动(微博)操作系统研发对安卓系统存在严重路径依赖。

这份白皮书的语气表露了相关机构对谷歌Android影响力日益膨胀的担忧,亦引发政府是否会加大力度扶持国内企业研发自主移动操作系统的猜测。

这意思好象是免费开源还得送个技术员过来帮忙阉割 去版权 去LOGO? 第一次用老丈人的OPPO,翻了半天,尼玛这是什么系统?反过来一看标志OPPO,才能判断出来系统应该是安卓的。

《2013年移动互联网白皮书》原文PDF

发表评论

您的邮箱不会公开,当您的评论有新的回复时,会通过您填写的邮箱向您发送评论内容。 必填字段 *

为何看不到我发布的评论?

正在提交, 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