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access 文件的利与弊 摘自 Apache 官方网站

0

避免使用.htaccess文件有两个主要原因。

首先是性能。如果AllowOverride启用了.htaccess文件,则Apache需要在每个目录中查找.htaccess文件,因此,无论是否真正用到,启用.htaccess都会导致性能的下降。另外,对每一个请求,都需要读取一次.htaccess文件。

还有,Apache必须在所有上级的目录中查找.htaccess文件,以使所有有效的指令都起作用(参见指令的生效),所以,如果请求/www/htdocs/example中的页面,Apache必须查找以下文件:
/.htaccess
/www/.htaccess
/www/htdocs/.htaccess
/www/htdocs/example/.htaccess

总共要访问4个额外的文件,即使这些文件都不存在。(注意,这可能仅仅由于允许根目录”/”使用.htaccess ,虽然这种情况并不多。)

其次是安全。这样会允许用户自己修改服务器的配置,这可能会导致某些意想不到的修改,所以请认真考虑是否应当给予用户这样的特权。但是,如果给予用户较少的特权而不能满足其需要,则会带来额外的技术支持请求,所以,必须明确地告诉用户已经给予他们的权限,说明AllowOverride设置的值,并引导他们参阅相应的说明,以免日后生出许多麻烦。

注意,在/www/htdocs/example目录下的.htaccess文件中放置指令,与在主配置文件中段中放置相同指令,是完全等效的。

/www/htdocs/example目录下的.htaccess文件:

/www/htdocs/example目录下的.htaccess文件的内容:
AddType text/example .exm

httpd.conf文件中摘录的内容:

AddType text/example .exm

但是,把配置放在主配置文件中更加高效,因为只需要在Apache启动时读取一次,而不是在每次文件被请求时都读取。

将AllowOverride设置为none可以完全禁止使用.htaccess文件:

AllowOverride None

发表评论

您的邮箱不会公开,当您的评论有新的回复时,会通过您填写的邮箱向您发送评论内容。 必填字段 *

为何看不到我发布的评论?

正在提交, 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