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设计中的字母设计

0

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印刷、摄影、设计和图像传送的作用越来越重要,这种非语言传送的发展具有了和语言传送相抗衡的竞 争力量。LOGO则是其中一种独特的传送方式。在我们的生活中到处都能看到LOGO,而有很多是由字母组成的,在设计师设计的时候也是时常碰到字母。而有的设计还没有撑握LOGO设计中的26个字母的基本结构型及设计,以下就简单的介绍,希望大家可以作参考

    A、A罗马体的头部尖端,要略为突出大写字线之外。如果和线一致,便会觉得矮了一点。右上至左下用幼线。中间横线位置适中,如果太高,中空三角形太小,就会有窘迫感。
    B、B这个字可分为上下两部。一般讲字要窄一点,上部幅度比下部小一些,这样有安定感。上下圆曲线之间交接的横线要稍靠向上方一点点,圆曲线的中部厚度比干线要大一些使感觉上大小相称。
    C、C圆曲线要略为突出于大写字线和基线之外,否则字形会显得矮小。回曲线中部的厚度要略大,特别是罗马体,要比其它字更大一些为好。
    D、D这个字从上到下的圆弧比较难画,需要下些功夫。如果回曲部分的厚度不匀称,就很难看了。圆曲中央厚度要比干线略大一些。
    E、E中间横线要略为提高。罗马字的横线切忌过长;无视线体中线则要比下上线幼一点。
    F、F字幅和E字相同,但要略为窄一点较好。无视线体中间横线比视线要稍为幼一点。
    G、G和G一样,圆曲线略超出大写字线及基线。罗马体右下的短干线,比圆曲线中央厚度略小些。有些无视线体,右下部成垂直的形状。
    H、H这个字形较易写,中间根线要稍高。罗马体干线末端的视线,要做到两边等量伸展。字外侧视线应该伸展到框格外一点儿。
    I、l这是最简单的字。罗马体的干线比其他字的干线略粗,看起来就舒服些,下部干线要比上部干线稍为大一点,能增加稳定感。
    J、J罗马体干线下面的弧线,要伸到基线下面去。线珠的形状有多种,但总的要求是略带重感,以求稳定。无视线体的下部不可伸离底线太多,突出一点就可以了。
    K、K罗马体的上部斜线用幼线,和干线的交点应略低于干线的中点。无视线体的右边和夫脱粒体一样成“<”形,有些则类似于罗马体。
    L、L这个字的字幅较大,但尽可能取小一些,特别是右侧邻字并排时,要注意斟酌字幅,不要使中间过于宽大。
    M、M罗马体的中间倒三角形尖端直抵基线,也有略为突出基线的,不过切忌突出过多。左侧竖线用细线,无视线体也有两侧用竖直线的,中间两斜线接口处的底线要略小些,以免太重。
    N、N罗马体的两竖线均改用幼线,以求均衡。斜线左上方要有伸出左方的干线,斜线下部尖端则略为突出底线,无视线体的斜线要比竖线略粗一点。
    O、O圆曲线上下部都要略为伸出线外。罗马体中有些O字中轴是倾斜的,不过一般以竖直为正规。无视线体,在和其它文字组合时,回曲线中部要略为粗一些,以取得匀称。
    P、P中横时和干线接连处要稍低于干线中点。圆曲中央的厚度要比干线略大。
    Q、Q这个字是O字带尾,根据字体的不同,尾部的形态亦有很多变化,特别是罗马体颇多优美图形。本字的字尾要伸出基线下面一定地方。
    R、R这个字的斜脚有好几种形态,多数是直线或轻滑曲线。罗马体的斜脚尖端,有时是挑上的。
    S、S上部和下部大体上是对称的,但下部要略比上部大,下部的圆曲比上部的噪突更向右伸展,而上部圆曲线和下部的喙突则要在同一竖线上。罗马体的脊骨,要比其他字干线粗点,但无视线体要求幼一点。
    T、T可罗马体字臂两端的喙突,有垂直的,有略斜向外的,也有同一方向的。文字字幅多数较本字略为窄。无视线体一般要求是字幅窄,横臂厚而比干线略幼些。
    U、U罗马体左竖粗面右竖幼,这一点很重要。下面圆曲均要突出基线下面一点。
    V、v罗马体的倒三角形的尖端略为突出基线下面。左侧斜线用粗线,右侧用幼线。无视线体的斜线相交接口底线要略为幼些。
    W、W罗马体的W是两个V字的叠合形体,而无视体则是两个V字相结合的。有些罗马体仅左右有视线,中央是尖顶;有些则把左边和中央视线连起来。无视线体中间的两斜线多数都比两侧斜线幼一些。
    X、X多数字体的斜线交叉点,比中央位置略高。不过,也不能提高过多。有些罗马体的右上到左下的幼线,并不是一根直线,而是中间错开一点的两段直线以修正视线的错觉。
    Y、YV形和干线的交接处,比中央略低一点。无视线体斜线比竖线略幼一点儿。
    Z、Z罗马体的斜线用粗线。下面根线比上面的略长一点,以增加稳定感。无视线体也是如此。喙突可垂直,或稍斜向外。

发表评论

您的邮箱不会公开,当您的评论有新的回复时,会通过您填写的邮箱向您发送评论内容。 必填字段 *

为何看不到我发布的评论?

正在提交, 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