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偏头痛MV字幕版

0


众所周知,程序员的一大怪癖就是加彩蛋。

就这个《程序员偏头痛》的MV(Link)而言,彩蛋列表如下:

No.1 23s

右侧就是非常著名的IOCCC(The International Obfuscated C Code Contest),国际C语言混乱代码大赛。

而左侧的卡通头像就是某动漫人物Akari,同时也是2011年IOCCC的获奖作品,编译运行该段源码,你可以得到对二维图像进行下采样的程序。

最后,顺道膜拜一下曾多次在IOCCC中勇获大奖的侯启明师兄……

No.2 41s

准确的说,这里其实是一个Bug……

请仔细观察,中间的C语言和GO语言一直重叠在一起,从未分开过……

No.3 1m21s

这里,苏衡博士在Python下面的那个像佛教“万”字的东西,究竟是什么呢?

答案就是Python的那个黄蓝Logo…… 很冷吧……

No.4 2m11s

这个其实吐槽点有点多……

首先,这个聊天其实是一个纯静态网页(请见Github),其最原始的形态是豆瓣新推出的Buddy Labs,后来我们对其进行了惨无人道的改造…… 其实每一个窗口都是可以聊天的哦,但是,还没有AI,也就是不论你说什么,她都会回复“太感动了~”……欢迎各位有爱的程序员继续Commit代码,比如可以把“小黄鸡”集成进来……

其次,右上角的程序员热线,图片是陈奕迅的《七》,笔者最喜欢的几首Eason的歌基本都在这张专辑里面了,比如《K歌之王》《爱是怀疑》《十年》《谢谢侬》《你的背包》《全世界失眠》…… 对了,Eason的头像存在的意义是,你点一下它,那些铺天盖地的窗口就会弹出来了……

再次,在这么多弹出的窗口里面,其实隐藏是很多亮点……比如,我们可爱帅气的Robin厂长,又比如杨幂同学的头像……

最后,你知道为什么程序员的用户名是Freeze吗?答案是,因为程序员(Coder)喜欢冷笑话(Colder),呵呵……

发表评论

您的邮箱不会公开,当您的评论有新的回复时,会通过您填写的邮箱向您发送评论内容。 必填字段 *

为何看不到我发布的评论?

正在提交, 请稍候...